close

在做好準備工作後, 我們出發去看婚紗公司囉

第一間看的是非常出名的蘇菲雅婚紗公司,都出名到有冒牌的出現了,也非常多藝人在這邊拍

這是唯一一間我和姐妹滔去看的,但是很快的我就覺得不喜歡,因為裡面的服務人員太熱情到讓我很有壓力

而且也覺得身邊太多朋友都在這邊拍,風格和服裝都很容易重覆到! 雖然蘇菲雅好像是很多女孩們的夢想,但是很快就被我淘汰了!

photo14  

 

第二間是去新竹的京華婚紗,號稱是新竹最大家!!!

雖然我們設定的地點是以台北為主, 但剛好周末在新竹有時間, 就也去看看, 多做比較囉

看完的感覺是, 新竹果然是個可以勤儉持家的好地方...京華婚紗主打便宜又大碗的產品

價格約是蘇菲雅的2/31/2,照片組數和婚紗數卻是蘇菲雅的兩倍左右

可是婚紗是大陸買來的,照片的美編排版也都是外包給相片行...

相本翻起來是讓我卻步的大頭照風格...我實在是無法接受...所以雖然X先生一直欣賞這家的價格實惠,也還是被我淘汰了!!!

 

第三間:林莉的首席攝影師 -叔康  很快就擄獲了我們的心,非常喜歡叔康捕捉的新人間的互動和自然流露的甜蜜感

我當初也是喜歡叔康所以去林莉看的,但是另一個新秀攝影師 -小陳我也非常喜歡!

基本上林莉的攝影風格我和X先生都認為非常高分! 婚紗的部份林莉都是自己設記的手工婚紗,質感不在話下

唯一的缺點應該是門市人員不太熱情...這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啦....就不是很緊迫盯人,也不主動關心,一種滿被動的服務態度

網路上面很多人將林莉和另一間婚紗工作室 -西敏做比較,所以又去看了一下啦!

photo25

 

第四間:西敏的攝影風格比較不強烈,感覺就是客人拿什麼範本去,他們的攝影師就盡量拍出那個樣子

西敏的婚紗等級和林莉則是差不多,都是自己設計手工婚紗,包套價格也差不多

服務的話...也都是很被動啦,所以因為和林莉都差不多,而林莉的攝影師大勝的原因,這間也被淘汰! 

 

第五間是因為西敏只花了半小時所以還有時間去旁邊走走所以看的

是有很多名人去拍的台北時尚婚紗 (包括黃國倫和寇乃馨、還有郭台銘,浩子、阿祥也都是)

和前面四家都不一樣,台北時尚出來接洽的竟是攝影師本人 ...聽說是人手不足....

參觀婚紗時,禮服秘書非常可愛的一直說服我試穿,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服務的這麼主動的婚紗公司

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間的禮服秘書,又可愛又活潑年紀應該也和我差不多

但是...因為攝影風格實在是.......我和X先生都覺得不能理解........

所以雖然服務是第一名! 但是攝影是我們最在意的要素,這間還是無法入選....... 

 photo21

 

 

在看了五間婚紗公司後, 我們做了以下評分表

 

加權

蘇菲雅

新竹京華

林莉

西敏

台北時尚

公司地點 (必要)

V

X

V

V

V

攝影風格      5

1

0

3

2

0

服務態度      4

2

1

0

0

3

婚紗設計      3

2

0

3

3

2

包套價格      2

1

3

0

0

2

化妝風格      1

1

0

3

2

0

整體評分

22

6

27

21

22

這樣要選哪一間就很清楚啦!

把這樣子的方式建議給大家囉! :)

最後我們選擇把我們的終身大事交給 -林莉, 並且指定攝影師  -叔康

 

 

這邊順便把我們的訂單分享給大家參考

在議價的部分, 我們並沒有做太多功課, 一般婚紗公司包套應該要有的就是:

放大照片+框*1, 小尺寸桌上型相片+相框 (看能凹到多少個, 就多少個)

大本相簿*1, 娘家本中型尺寸相簿*1, 小本隨手炫耀型相簿 (看能凹到多少個, 就多少個)

簽名綢, 婚禮小卡, 喜帖等等配件都是看大家的能力啦XDD

還有好像也有人會去談相片的價格, 假設電子檔原價是是600元/張, 但如果買的很多或是一口價全部買下的也有喔! 

未命名1

 

 

在婚紗的部分, 林莉只有分為全新婚紗(穿三次以內) & 非全新婚紗, 所以讓我還滿放心的

不用怕被禮服秘書推坑, 最後又加價租了昂貴禮服...  時有耳聞有朋友最後禮服加價的金額要上萬...@@

另外, 要特別注意的是雨天條款喔! 林莉這邊是如果當天下雨是免費可以改期, 不論大小雨! 只要下雨都可! 

未命名2  

 

 

婚紗公司挑選的建議和心得大概介紹到這邊, 接下來會繼續和大家分享如何和攝影師溝通及如何挑選禮服喔!

還請繼續拭目以待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